談到領導號召力,第一個在你眼中閃過的人物會是誰?你又如何定義領導號召力
這個月「卡樂講堂」就要來談談領導號召力,跟你分享其中一種定義方式:

「帶著一群夥伴為共同的目標努力,讓他們做得很累,但是累得很快樂!可以同時提升自己的價值與職場的價值」。

你沒有看錯!就是要你「累的很快樂」,提出這個說法的是台灣空運國際物流集團營運長 黃文弘老師,也就是我們2/8 LQ領導號召力的主講者;
英俊挺拔是我們對黃營運長的第一印象,親切的笑容瞬間化解了彼此的距離感,在開始前還特別交代我們可以叫他Amigo,讓人感到格外的有親和力,就在這輕鬆的氛圍中開始了我們的訪問。

 IMG_4027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學以致用更重要

一開始我們先以年輕人在進入職場時會碰到的問題起頭,Amigo談到年輕人面臨進入職場時常常會發現無法學以致用,
而且這樣的比重會隨著時間的變遷有逐漸變高的趨勢,所以提出一個問題:「究竟是社會選擇你,還是你選擇社會?」

其實,誰選誰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如何讓自己可以在同質性的一群人中突出,要開始去思考如何成功的去創造出令人深刻的第一印象!
如果我們與身俱來的先天優勢,擁有天使的臉孔與魔鬼的身材,你一定有辦法讓人家記住你,真的要珍惜!
但這樣的優勢並非人人都有,那我們就必須要更靠後天的培養與努力的!
舉完例子,Amigo回頭提醒說這就跟我們做的事情如果可以跟所學相應是最好,
但是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必須去培養和努力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而且是非常有熱情的喜歡」,
這個過程不要急,因為當你找到時你一定可以施展於自己最大的魅力,大放異彩!

 

領導方程式 L=SAVE + C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後,要如何可以在那個領域成為領導者呢?
Amigo非常有創意的利用卡樂講堂上半年度的6Q職能學 (EQ情緒控管力、LQ領導號召力、CQ創意思考力、VQ冒險行動力、AQ逆境應變力、SQ社交溝通力) ,整理出一個領導方程式L=SAVE + C,領導號召力的養成是必須要不斷的在專業上的累積並建立起良好的態度,並且要補充維他命C (非專業上的學習),才可以建立自己全面的領導號召力。

L save c-07   

主動跨出去 才會有好的結果

從Amigo過往豐富的業務與團隊帶領經驗的分享中發現,他會具有如此領導魅力是因為他都抱持著「主動一起參與」的信念與員工站在同一陣線上,
舉例來說,如果主管想要與員工拉近距離,如果連進辦公室親切的和員工打招呼都做不到,那就別談後續了!
相反的,Amigo與我們分享何種特質的員工會讓人想要指導或帶領呢?
Amigo說必須先看員工在面對事情的態度,是否有想要進步突破的意願程度,因此評斷的標準不是員工的能力有多強,而是去釐清員工狀態是「不知」、「不敢」,還是「不願意」!
所以態度呈現不願意或不想的自然就不會被主管所提攜的,而重點就會落在「不敢」的員工上,因為「不敢」的人不是不優秀或沒想法,多半是缺乏自信心,因此在輔導過程中也會多給信心、尊重與勇氣,來建立他們的自信!會引導讓員工有不一樣的收穫。

 

放大舒適圈 累積領導號召力

領導號召力是一個很廣泛的詞,Amigo認為要做到有效的領導是需時間與一些流程的執行才有辦法做到,
並且將其定義為:「帶著一群理念不同的人,為同樣目標共同努力,讓大家累得很快樂,創造出組織和每一個人的最高價值(自信和快樂)!」。
但該如何累積自我的領導號召力呢?對於當事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有自信!並且要學著放下面具,主動和別人互動,拿掉原先自己的包袱,才能開始累積影響力!
另外,Amigo提醒我們,不是一定要強迫自己走出舒適圈,但絕對要嘗試慢慢的放大舒適圈,這樣對接觸到任何事物的廣度就會增加,更有效的可增強自己的見聞與經驗,因此領導號召力是可以從生活中的慢慢落實與累積的。

 

愛、美、笑、力的領導哲學

最後Amigo鼓勵年輕人要用「愛、美、笑、力」的態度,去創造自己的價值,
想知道更多關於「愛、美、笑、力」的領導哲學以及建立自信的方式嗎?
詳情將於2/8(日)卡樂講堂「LQ-從自我內在出發的領到號召力」上與大家分享,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加唷!

報名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卡樂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