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如何過?」

這是很多即將從高中階段走向大學人生的學生們心中的疑問,也是心中最關心的事,選校、選系如何抉擇,會在哪裡又遇見誰,都是生命中即將到來的美好。充滿期待卻又有點害怕受傷害。

Z 2.jpg  

東森美女主播吳宇舒、浩角翔起浩子曾經說過:「大學熱血的這四年,就是讓你來尋找生命當中有Fu的答案。」每一次的選擇、每一個經歷、每一段故事,都會累積成你人生當中最精彩的歲月,也是你這一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故事與回憶。還沒有踏入大學殿堂的你,要怎麼開始想像未來?

卡樂羊團隊此次與淡江大學攜手,結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一路從課前的規劃、服務員的培訓課程到營隊活動的執行,攜手打造二天一夜的大學生活體驗營。要讓你在「揚帆前夕」就能夠搶先感受大學生活的魅力所在!

 

【啟航前,我還不夠了解自己! 】

老虎、孔雀、貓頭鷹、無尾熊,那一個是真正的你?在我們國高中階段,似乎除了讀書我們沒有時間好好地去瞭解自己,熱情積極還是謹慎慎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也擁有不同的特質與優點。唯有將自己的優點發掘出來,一步步地向前行,才能成為在大學舞台上閃閃發光的自己。而你,夠了解自己嗎?

 _DSC0207 拷貝.JPG  

【自我特質分析】彩揚國際顧問-葉志成執行長

【開學了,親愛的朋友在哪裡?】

上大學後,很多人離鄉背井獨自打拼,面對來自不同地區甚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同學,面對看起來有點心儀的他和她該如何開口,成了你必須要學會的重要能力。人際溝通與人脈經營,你必須從大學開始培養起。有人說高中的朋友是一輩子的朋友,但大學的朋友與你走過四年,一起學習、一起生活,甚至看過彼此最落魄的樣子,更值得你去珍惜與重視。

 IMG_3031.JPG  

【人際關係與社交能力】彩揚國際顧問-李青芳老師

【上課去,賣力遊向知識之海!】

選系、選修、選領域,是你在展開大學生活前的第一個決定,到底要向周董一樣「聽媽媽的話」還是要聽聽自己心理的聲音,或是透過高中老師推薦你,說的好像都蠻有道理。我想最直接的還是讓大學各學院的資深老師來告訴你,從專業領域到未來出路、學習規劃到課程地圖,讓你從頭到尾一次了解,在所愛的領域自在的學習成長。

 IMG_3086.JPG  

【科系介紹與分享】淡江大學各學院教授代表

【下課了!我們在社辦等著你!】

社團是大學學習的另一個場域,只要你願意都能夠找到一個歸屬屬於你。談到大學生活,有許多人第一個會提到的是社團的回憶,最好的朋友也跟社團脫不了關係,而社辦更是另一個你下課程期待直奔的園地,在社團裡的學習包含溝通表達、領導統御,最棒的是能夠找到一群說走就走,毫不猶豫與你一同築夢的夥伴與同期,打造在大學中一個不會後悔的自己。

 _DSC0186.JPG  

【好緊張!時間跟情緒怎麼管理!】

在大學的生活中,你有著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也多了許多與自己跟他人相處的機會,對於事情的選擇與安排都開始有了自己作主的空間,小到今天吃什麼,大到要如何安排一整學年的時間,你都可以隨心而至,這也是為自己負責任的開始。不懂沒有關係,運用一點小技巧,你也能夠將時間與情緒都掌握在手裡。

 _ESC0928.JPG  

【情緒管理】彩揚國際顧問-張家榦老師

_ESC0997.JPG  

 【時間管理】彩揚國際顧問-詹文成老師

【大難題!克服障礙朝夢想前進!】

企業主最重視的大學畢業生的「解決問題能力」,也許就業還太遙遠,但是能力可以從大學時期養成。尤其在學校階段錯誤的代價遠比社會上來得少,你有許多挑戰的機會,失敗了爬起來重新來過,又是一條活龍。現在,就讓我們一同透過情境的模擬與體驗,看見問題解決的契機,直搗黃龍!

 _ESC0106.JPG  

【好好玩!讓大學生活繽紛多彩!】

多元的課外活動,一直是大學生活當中最讓人興奮的部分,除了豐富的社團外,更多的是各形各色的營隊、聯誼活動與團康活動。在這些活動當中,總會讓我們充滿歡笑、印象深刻,也讓我們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與故事。

 _DSC0534.JPG  

_DSC0588.JPG  

【經典晚會活動、大型團康聯誼】淡江X卡樂羊團隊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與後果,每一次的選擇都有可能造就未來的自己,想成為人生舞台上崇拜的自己,你就必須做好準備,迎接生命中的每一次挑戰與機會。大學四年,你可以一路玩到底,留下一張勉強畢業的證書,也可以選擇與眾不同,不讓任何一刻光陰從你手中溜走。課業、社團、愛情、打工四大學分,如何選擇將決定你的未來,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準備好迎接嶄新的大學生活了嗎?

123.jpg

感謝來自全台81位高中高職的同學、淡江大學招生組以及透過全校募集的服務員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信賴,才能夠順利的完成此次的活動,期待你們未來的成長與轉變,成就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卡樂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