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vator-Speech-Mistakes-1

HI,大家好,我是卡樂羊的網誌編輯木柵海男孩。

作為第一篇練蕭威式的心路歷程分享,我想就這樣簡短自我介紹一下吧。

 

卡樂羊團隊的夥伴,最常遇到的狀況:
不是朋友們覺得我們的工作很無趣,而不聞不問;反而是大家都覺得太有趣了,一再追問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得到大家的關注是非常讓人興奮的,但緊接而來的問題是:「所以到底我們要怎麼跟大家介紹自己啊?」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同時體貼卡樂羊的超級好朋友總是趕趕趕,沒時間聽我們垃圾話。

我們決定創造一個官樣的Elevator speech,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和大家介紹團隊。

關於Elevator speech,你可以參考這篇硬塞的文章:http://goo.gl/Q2eL7d

 

 

事不宜遲,來看看大家都說了什麼吧!

(註:卡樂羊的公司登記名稱是「彩揚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以底下會有部分代稱使用「彩揚」)

------------------------------初次見面,我是大分隔線-------------------------------  


(夥伴一)

協助年輕人就業輔導以及工作媒合;幫助企業端做人才配對與教育訓練。

(這個介紹是不是有點太短了啊哈哈哈哈)

---------------------------------------------------我是分隔線-----------------------------------------------------

(夥伴二)     

卡樂羊想解決三個問題:世代隔閡、青年人對職場的畏懼和徬徨。

而解決這兩個問題的方式,就是建立雙方溝通的平台

藉由講座、座談會、工作坊、營隊、實習媒合、天賦評估等方式,讓新鮮人和企業高層能有充分的對話、了解彼此的需求和想法。

進而將適當的人才導入企業,青年人畢業不徬徨。

簡言之,我們希望幫青年人做客製化的職涯規劃,將輔導、培訓、實習、就業完美整合。

而對企業來說,我們是新型態的人力銀行,人才品質的鑑定者,提供他們優質穩定的人力。

(好吧,偷偷承認這是我寫的)

------------------------------------------------------我是分隔線--------------------------------------------------------

(夥伴三)

幫助對未來沒想法、沒目標、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不一定是剛出社會的人),

協助他們看到不一樣的職場,

透過活潑有趣的課程發掘不一樣的自己,

企業家也可以在彩揚找到適合自己的人才!

建立起和企業家的溝通橋樑

(這份的作者是卡樂羊當家抵塞兒,所有潮潮美美的設計品都是她做的)

---------------------------------------------------我是分隔線-----------------------------------------------------

(夥伴四)

品牌故事-彩繪人生、自在飛揚

充滿世代差異與多元挑戰的職場環境

『年青人抱怨找不到好工作、企業擔憂找不到好人才』,這是我們每天從媒體上看到的社會。

面對未來,我們和許多年青人一樣,充滿期待卻又同時不安。

過去,我們只能透過網路與媒體看見職場,現在我們卻要直接走入社會。

作好準備了嗎?我們不斷的問著自己。

社會新鮮人與熱血企業家的偶然相遇

20142月,一群在各自領域各有成就的企業家與我們這一群準備踏入職場的新鮮人,

在一次的偶然的工作坊當中相遇。在分享與對話的過程中,當年青人談到面對職場期待卻又擔憂的心情,

企業家看到的是職場的挑戰與無限機會。我們,用不同的視野看待這同一個世界,身處的卻是同一個時代。

我們開始思考,能讓這個世界有什麼不同?

投身青年教育,啟發青年未來不同想像

於是,年青人與企業家決定做一件事,一件能夠翻轉世界的事!

由年青人負責了解學生迷惘、探索需求,設計課程;企業家連結企業夥伴,提供培訓師資、實習機會、媒合就業。

以培訓陪伴銜接年青人從校園到職場,以媒合推薦幫助優質企業找到優秀人才,彩揚就在這樣的願景下成立。

 

(我一直以為我是卡樂羊垃圾話之王,但看到卡樂羊專業配音員a.k.a.兼職工程師、工友、網站管理......寫的這篇我才知道輸了,到底誰可以在電梯裡面講這麼多字?!!!)
---------------------------------------------------我是分隔線-----------------------------------------------------

 

 (夥伴五)

 建立一個可以縮短青年就業與企業求才距離的平台

對學生進行有步驟與方法的培訓與陪伴,

可以進入企業實習,最終可推薦學生進入優秀企業就職

我們要成為學生領域的獵人頭,1041111目前還只是資料庫,

我們要做的事更上一層,透過培訓優秀的學生與企業連結,

創造良性的正向循環!

 

(這位夥伴大有來頭,他是得到英國天賦原動力系統認證的諮詢師,也就是職涯輔導的專業人士的意思)

---------------------------------------------------我是分隔線-----------------------------------------------------

(夥伴六) 

 

 價值:培訓、陪伴
培訓─學生培訓,協助學生找到好工作─企業培訓媒合,協助企業找到好人才

陪伴:陪伴學生在未來的職涯和生涯中,找到人生目標和方向!

服務:學生培訓、實習媒合、就業推薦輔導、企業培訓

 

(她是屏東來的小公主,卡樂羊der開燻果,淡江的沈佳宜)

---------------------------------------------------我是分隔線-----------------------------------------------------

(夥伴七)

 

為了解決大學生與企業端的落差,彩揚國際作為兩端的橋梁,

提供工作機會與合適人才之前,透過多類的講座,課程,與實習,以提升雙方媒配品質

也從中培養出更多人才與更有前途的台灣社會。

彩揚最重要的理念是傳承,好讓良性的現象能不斷循環,並不斷成長。

透過自利利他的宗旨,彩揚計畫長久陪伴社會。

(卡樂羊唯一一位留洋歸來的夥伴,辦公室的英文好朋友)


------------------------------我是大分隔線,我又回來惹------------------------------

看完了洋洋灑灑七個人心中對卡樂羊的想像,

你對我們有更多的瞭解了嗎?
(巴托巴托就算沒有比較了解也不要跟我講,不然我會覺得這篇是寫心酸的)

前幾天,我在讀cheer快樂工作人雜誌,上面提到:

「面對這個嶄新、資訊龐雜的時代,傳統的面試方式已經無法判斷一個人適不適任,

所以,在歐美,就業前實習已經蔚為一種全新風氣;數萬的準畢業生,在求職前都會尋求實習,

而其中為數不少的實習生會遭到留用,像是JPMorgan這樣的超級搶手貨,公司新進員工更是多數都來自本身的實習計畫。

也因為這樣的風氣,甚至出現了販賣實習機會的公司,良好的實習機會有時價值二十萬臺幣。」

 

讀完這段話之後,我才發現到卡樂羊打算面對的這個問題,並不只侷限於台灣,而是全球,抑或是說擠身已開發國家的區域。

年輕人不知道如何規劃自己職涯、學校教的東西對就業有何幫助;企業懊惱年輕人難以篩選、無法傳承。

卡樂羊的每個人之所以聚集在這,就是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夢想,即使有著些微差異,但最後歸結的問題是相同的。

 

你也看到這樣的問題嗎?
歡迎你發摟卡樂羊的新鮮人日誌
點讚、分享、持續關注、參與我們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樂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