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超過1500分鐘的淬煉,成就25位綻放光芒的專業講師。』

 

     10929015_923261607698406_1712143016424304467_n.jpg  

 

         【傳承、轉變、進化】將畢生所學完整奉獻


「什麽樣的課程,值得三位在各自領域皆有所成的講師推開一切事務,用兩天時間全程陪伴與輔導每一位學員,使盡渾身解數完整奉獻所學?」

 

用兩天時間全程陪伴與輔導每一位學員,使盡渾身解數完整奉獻所學?」

「什麽樣的課程,讓忙碌的主管、業務員、講師、主持人,放下兩天悠閒的連續假期,從頭到尾參與每一個課程環節而沒有放棄每一個學習的機會?」

 

     講者之師 課程精華35.JPG  

 

「為什麽要這麼做?」這看似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的課程規劃其實隱藏著三位講師對回饋社會的心意。在講師的生涯路上充滿故事的解老師過去曾是知名美國電子商務公司的CEO,在他人生的轉換過程當中,曾遭遇重大的轉折,這也使他重新思維人生的價值,他決定透過擔任講師及顧問,奉獻所學所聞,成就更多生命。在解老師的號召下,鄭老師與黃老師也加入到講師團隊當中。老師們認為,無論是否是站在多人舞台,每個人都是能影響別人生命的講師,而講者之師課程正希望透過培育更多的講師,讓正面的影響力能拓展到國家社會,也能讓學員實際運用在工作及生活當中。

 

     講者之師 課程精華16.JPG  

 

 【講者之師】專業講師培訓課程師資由三位各具特色的專業講師組成,也是首次嘗試以兩天一夜三位講師全程輔導不間斷的方式進行培訓,課程發起人解老師認為傳統的培訓課程縱使師資陣容豪華,卻有著完整性與連貫性上的問題,無法給予學員一個完整的學習歷程。因此,在本次課程從設計、籌備到執行,三位講師都全程參與,經過無數次討論與推演,教材編撰與測試,只為了能夠呈現最好的課程品質與內涵。從經驗傳承出發給予學員實務學習,從實際上台演練與講評為學員帶來轉變,走出教室的那刻,看見進化後的自己。

 

          【高度、技術、方法】三位一體的講師培訓

 

解建新老師擁有三位講師中最豐富的經歷,也是年紀最長的,充滿權威的外表下,有著充滿熱情的內心。從技術人、行銷人、經理人、專業講師到權威顧問,解老師的高度讓人驚嘆他人生經驗的豐富,但他總能用幽默的口吻傳達人生的故事,分享知識與智慧,在笑談中為學生帶來學習與收穫。親切關懷、誠懇待人,解老師以身作則的講師形象,是最值得效仿的典範。 

 

     2.jpg  

 

鄭俐瑛老師的口語表達精準犀利,快速清楚的切中要點,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科班出身的鄭老師,不僅學識淵博,更擁有傲人的實務經驗,為許多大型企業爭相邀約的專業講師。將職涯奉獻給口語表達教學的她,對於學生的學習永遠保持著高度的熱情與耐心。溫柔卻又不失嚴謹,鄭老師對專業的堅持讓經過她輔導的學生總是如同一顆被不斷琢磨的璞玉,在台上散發耀眼的光芒。

 

     講者之師 課程精華28.JPG  

 

黃裕程老師的笑容是他面對群眾的頭號武器,帶著微笑的他面對人生的學習有著一套獨門的心法。擁有科技領域與心理傳播兩種不同領域的專業,黃老師的思考兼具理性的邏輯與人文的感性,他強調講師的教學不只是知識的傳達,更要重視學員的學習狀態與吸收狀況,並激發學員的改變動機,讓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裡發生,而是在生命中真正實踐與發酵。

 

          【務實、踏實、紮實】全程陪伴與貼身輔導 

 

兩天一夜,實際授課時數超過1500分鐘,馬拉松式的不間斷學習,是講師對於課程品質的堅持與要求,只為了能為學員帶來最深刻的學習體驗。這樣的課程與時數不僅對於講師來說是一種考驗,對於學員來說,更是一次挑戰。

 

     講者之師 課程精華36.JPG  

 

但【講者之師】做到的不僅如此,兩天的課程從上課、用餐到分組指導,所有的老師都陪伴在學員身邊進行即時的輔導與互動,三位老師只期待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大的進步與成長。 講者之師的課程系統分為四部份,包含個人品牌與行銷、教學內容與設計、教學現場實踐與實戰演練驗收四部分,皆是身為一位講者需要的重要知識及技巧,在課程內容選擇上,三位老師經過多次會議激烈討論,將許多希望帶給學員的內容重新彙整去蕪存菁,形成講者之師的重點教學架構。

 

     講者之師 課程精華37.JPG 

 

「務實」是講者之師強調的重要概念,課程除了引導學員從自身出發找尋擔任講師的理念與自我表達的風格外,透過小班教學與分組輔導型態,導入講師技巧中重要的表達實務與課程設計方法,讓學員能夠用最快的速度吸收運用,實際展現在演練與工作職場當中。「踏實」是講者之師對於課程主題安排的用心,透過系統化及層次分明的教學次序,幫助學員由淺入深逐步掌握講師教學設計與上台準備的訣竅。「紮實」則是我們對於課程的堅持,每一堂課程從頭到尾都經過精心設計,課程節奏明快緊湊,所有老師都期待將畢生所學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每一位學員。

 

          【悸動、感動、行動】成就舞台上的新自我 

 

『這只是一個開始,課程結束的當下才是真正的開始,講師的路沒有句號,永遠都是驚嘆號。』課程的最後一天,是整天的演練,著重在分組指導修正與演練,原本惱人的驗收與講評卻在學員精彩的表現與講師真誠的講評變得不同。從台下到台上,學員為了呈現的這一刻不僅在事前就已將簡報準備好,在上台呈前更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沙推及練習,只求最好的呈現與演出,在僅有10分鐘的演講過程完美呈現,學員呈現出的態度與重視,也讓老師們更賣力的將所學所知全部交給學員。學員原本就來自不同背景與產業,簡報內容更是多元豐富,從單車樂活、品酒美食到旅遊見聞,從專業學術、現場模擬到實務教學,對師生間不但是一種教學相長的過程,更是一次精彩的體驗與享受。

 

     講者之師 個人風采2.JPG  

 

講師勉勵學員,兩天的課程學習與演練也許開始讓你的心靈產生了「悸動」,期待舞台上更好的自己;同學間互相砥礪成長與老師的耐心指導或許為你帶來了許多「感動」,開始充滿自信。但唯有將思維轉換為「行動」才是在舞台上成就一個專業講師的重要關鍵。而行動的關鍵並不在你擁有多好的口語表達或教案設計的能力,那樣的會只是停留在”what”’how’的階段,而是要讓自己知道”why”為何去做,才能永保熱情,持續進步。

 

     1.jpg  

 

「講師是一個充滿影響力、不斷付出與給予的工作。」你準備好發揮你的關鍵影響力了嗎?

 

arrow
arrow

    卡樂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